這一道料理充滿著我在加拿大十八歲時的回憶,這是一位好友 Qui 傳授的簡單又好吃到每次只要煮就一定會停不下來吃到撐死倒地的 casserole 砂鍋烤飯料理,裡面是很多小朋友都害怕的綠花椰菜和紅蘿蔔,但是完全吃不出花椰菜和紅蘿蔔的菜味 (噓.....其實我也很討厭紅蘿蔔),加上大量的香濃起司和白醬蘑菇,我相信能夠抵擋的大人小孩應該不多,加上簡單不複雜,零失手率 (蒸不怕壞,攪不怕爛,但妳硬要把它烤焦我也沒辦法Orz.攤手..),所以推薦給大家收藏喔 ^^

 

✿材料✿

以下是可以給 4-5人食用的量喔,一般亞洲家庭烤箱不夠大,因此材料可以全部減半配合砂鍋及烤箱尺寸,但就算有多出來的料也沒關係,因為都是熟食混合,所以直接吃也很棒。話說雖然可以材料減半,但其實我每次煮都超隨便的,從來也沒量過花椰菜和蘿蔔的重量,也沒真的去量起司的量,反正冰箱剩多少就放多少(但起司多加一點真的很好吃,我每次大約用一整包,剛剛看了,嗯,是約200g的包裝),所以大家不用太計較,完全可以依照個人口味來做調整喔。
----------------
 
 
白飯 約2.5杯
雞肉 
 約150 - 200g 切塊

(個人推薦雞腿肉,另外不要忘記雞肉煮熟還會再縮水一點)
綠花椰菜 1 頭
紅蘿蔔 2-3 根
金寶湯的白醬(忌廉)蘑菇 1-2小罐 
(我這大砂鍋需要用2罐)
混合起司一包 (推薦Mozzarella和 Cheddar的混合) 226g 
(沒有也可以用披薩起司的混合起司也可以喔)
牛奶一點點
黑胡椒 大量
(不愛的可以跳過或少加,但黑胡椒超加分的喔!!)
 

✿詳細圖文並茂料理方法請至我個人網頁閱讀喔!!請點 美味婚姻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Rika 的頭像
    eRika

    eRika和Masa寶貝的日常

    e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